无性繁殖的EW

颠沛流离

1.
在陶轩私下和肖时钦接触并谈好了转会意向之后,他得意洋洋地给雷霆老板挂了个电话:
“王老板啊,我和小肖已经谈好了,下赛季他转会来嘉世。你可不要怪我哦~”
那边听电话的王老板咬牙切齿地回道:
“我怎么会怪您呢……”
我tm觉得打你一顿都不解恨!
“这小肖我可不能白送,这样吧,你们那副队,叫什么刘皓的,我要了!”
这刘皓虽非大神,好歹也是一线主力,要说陶轩心里没有一丁点舍不得,也是不对的。但是,真的只是有一丁点而已,想到自己有了孙翔,又抢来了肖时钦,陶轩花了不到半秒就做出了决定:
“呵呵那是,我也不能白把小肖请过来是不?刘皓给你,再附送个郭阳吧,你看如何?我们的选手,实力都是很强的哟~”
屁!王老板又暗骂了句。离了叶秋你们战队不也沦落到了名额队水平了吗?!我家肖时钦,能仅仅用实力强三个字形容吗?!
不过白捡的便宜为什么不要,面上,王老板还是和颜悦色的:
“哎呀陶老板你太客气了,还来了个买一送二,那我就不客气了~我队里有个xxx啊,小伙子也不错,特别听话,能拎包能送水的,您要么?”
“呵呵这我怎么能要,王老板的小秘书就留着继续孝顺王老板吧。那这事儿就这么定了吧?”
“嗯,定了。”

于是,刘皓的前途就在两位老板的交换中确定了。无人来告诉他,甚至没有任何提前通知。直到肖时钦驾临嘉世,陶轩才冷冰冰地打断了刘皓关于未来的畅想:
交换转会,你去嘉世。
简简单单八个字,没有商量,不容反抗。刘皓只能收拾行李,离开了这个他曾经想大干一场的地方。至于后来,嘉世出局,挑战赛失利,都是后话了。

2.
第十赛季,常规赛结束,呼啸未能出线。遗憾,刘皓是有的,但说多么绝望,那真不至于。刘皓觉得呼啸不错,虽然现在没有形成合理的战术体系,但已经具有出线实力,将来找到了合适战术,谁说呼啸没有冠军相呢?
至于叶秋……哦不,是叶修,刘皓觉得自己还是躲着他比较好。叶修已经是过去了,而刘皓决定向前看。
他正想着下一赛季的事,却突然被敲门声打断。
经理说让他去老板会客室。

会客室,刘皓见到了他现在的雇主张老板,和上任雇主王老板,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“呼啸很感谢这一年你为呼啸做的贡献……但很遗憾,我们认为你与呼啸的战术体系有冲突,再这样下去,对呼啸和你都是不公平的,所以……”
呼啸张老板摆出一副十分为难的表情说道。
战队不需要你了。
刘皓只读出这几个字。
呼啸有个屁的战术体系!不需要就说不需要,假惺惺做什么!这一刻,刘皓真的怒了。被老板三番两次踢来踢去,换谁不怒?他明白了,他什么都明白了。他在对兴欣的那场比赛中的表现丢了呼啸的人,呼啸想把他这个包袱给甩了!当初刘皓舔着脸来呼啸,各项要求降到了最低,连合同都只签了一年。这下方便了,这包袱呼啸是想甩就甩,一点后顾之忧都没有的。
那边,雷霆王老板也终于明白了请他来的目的。原来是呼啸想甩包袱,就找他雷霆来接手?
一个两个都拿我们雷霆当冤大头啊!
这一年雷霆表现可圈可点,也拿了不少赞助,王老板的底气也足了很多。想那呼啸,选手个人实力确实是强,可是战术素养一塌糊涂,不然何至于连季后赛都进不去呢?而雷霆,就是一支靠战术吃饭的队伍,加强选手个人实力也不能乱加啊。而刘皓……
刘皓确实是其中战术素养比较高的一个了。但刘皓这个人的人品怕不是太好,当初叶修与嘉世的那档子事,刘皓背后怕是也出了一份力吧?阅人无数的王老板自然也多少能分析出来叶修、嘉世和刘皓曾经的那些事。他在权衡,把刘皓接手过来到底合不合算。
“……所以,我们认为,刘皓和雷霆才是般配的。你说是不是啊,王老板?”
张老板在极力游说,那边王老板也打定了主意。刘皓可以来雷霆,他有个人实力,又有战术素养,短期内对雷霆确实是很大提高。但刘皓这人心术不正,长久呆下去,要是破坏了他雷霆的队伍就太得不偿失了。因此刘皓可以接,但只能接一年;刘皓是他雷霆的好打手,但绝不是长久的发展伙伴。
“哎呀张老板,把刘皓这么尊神让给我们,真是让我却之不恭啊。但我可得说好,我们雷霆家底薄,养不起这尊神,一年,只有一年!我们跟刘皓的合同只能签一年,多了我们耗不起!然后您看看这价钱方面,是不是还能谈一谈……”
“那是那是,王老板肯接手,我代刘皓感激您还来不及呢!价钱当然可以谈啦……”

刘皓默默地站在一边,张老板的满意,王老板的嫌弃,他全都看在眼里。
呼啸不需要他。
雷霆也只不过当他是个用完就丢的东西。
下一年在雷霆,再下年呢?
那时刘皓就已经要过了巅峰期了。
一个一年转会一次的选手,一个过了巅峰期的选手……前途?他刘皓有什么资格再去想这个字眼呢……

刘皓默默退出了会客室,无人挽留。话说有没有人注意到他都是个疑问。
呼啸老板让他过来,无非是显示一下重视和关怀,他依然没有任何自主权。
不过比起当初陶轩,至少面子上还是做了一点戏吧。起码呼啸给了他口头上的安慰和肯定。
口头上的东西,谁需要呢?
但刘皓真正想要的东西,无人愿意给他,甚至无人关心过。

颠沛流离。
刘皓恨这个世界。
他应该恨。




后话:
其实很早之前,刘皓有过机会的。机会可能确实只会出现一次吧?
其实这是在影射三次元。

评论

热度(8)